陕铁院第十三届技能大赛“钢筋工”项目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人:建筑工程  发布时间:2018-11-18   浏览次数:240

陕铁院第十三届技能大赛“钢筋工”项目决赛于20181117日在高新校区建筑施工实训基地举行。参加决赛的团队共计24个,其从162初赛团队中脱颖而出。

为同执业资格相对接,本赛项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标准《钢筋工》中级工(国家职业资格四级)要求,赛项分预赛和决赛。预赛进行理论考试,旨在考核学生对钢筋原材料、构件配筋常识、钢筋加工与安装、检验与评定,以及安全技术规程等知识的掌握情况。而决赛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剪力墙集装箱内相关材料及工具,完成剪力墙的绑扎安装,主要考察学生识读结构施工图和动手能力。

本次比赛特邀渭南光明电力公司房建分公司赵飞经理亲临指导,其从现场施工实际出发,从钢筋的绑扎顺序、扎丝的缠绕方式等对学生进行了现场说教,收益颇深。

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的理论专业知识,即扩展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又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为学生将来步入工作岗位从事相关技术工作奠定基础。

 “钢筋工”比赛现场

比赛前宣讲

比赛现场

 

 

企业评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