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第十三届技能大赛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说明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建筑工程  发布时间:2018-10-27   浏览次数:250

 

陕铁院第十三届技能大赛即将开赛,为使参赛学生更加清楚地了解“建筑工程识图”赛项的基本情况,建筑工程系建筑教研室于20181018日下午16:10在高新校区诚信厅举行了本届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的说明会,参加会议的老师有陕铁院2017年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国赛指导教师、制图教研室主任杨小玉老师,2018年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国赛指导教师彭伟老师、建筑工程识图省赛指导教师张瑜都老师、《混凝土结构平法施工图识读》课程负责人苏仁权老师,建筑装饰教研室主任崔蒙老师,会议由建筑教研室主任李辉老师主持。

在会议上,李辉老师对本届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的预赛、决赛形式、考核内容、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是学院对接国赛的比赛项目,本次比赛采用团队形式,每个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男女不限,成绩取平均值。其中预赛采用“中望识图评价软件”平台将于201810279:30-12:00在高新校区机房二、机房五、机房六、机房七中进行,主要考察学生基本识图能力与对建筑工程图纸识读的综合技能。决赛计划于201811月中旬在高新校区机房举行,决赛将以实际的民用建筑工程图纸为载体,以实际的工作过程为序列,以学生毕业后职业岗位要求为标准来设计赛项题目,注重考核学生识读建筑工程图及使用CAD软件绘制建筑工程图的核心技能,促进学生技能训练和养成工程素养。

最后,2019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指导教师杨小玉老师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希望,希望通过学院技能大赛的平台能为学院选拔出更优秀的学生备战2019年的省赛,希望参赛学生夯实识图基础、苦练识图技能,赛出优异成绩!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说明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