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第十三届技能大赛 “钢筋工”赛项预赛
发布人:建筑工程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252

陕铁院第十三届技能大赛“钢筋工”赛项预赛于20181025日在高新校区博爱厅、GB224GB230及临渭校区B200同时举行,本次比赛在“蓝墨云班课”中进行,来自全院18个专业162个团队共计486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钢筋工”赛项为团体竞赛项目,要求3名学生以团队的形式参赛,和以往相比,此次比赛是有史以来报名最多的一次(第十届12个团队参赛、第十一届52个团队参赛、第十二届76个团队参赛)。

为同执业资格相对接,本赛项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标准《钢筋工》中级工(国家职业资格四级)要求,赛项分预赛和决赛。预赛进行理论考试,旨在考核学生对钢筋原材料、构件配筋常识、钢筋加工与安装、检验与评定,以及安全技术规程等知识的掌握情况。

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的理论专业知识,为学生将来步入工作岗位从事相关技术工作奠定基础。

 “钢筋工”赛项理论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