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第十三届技能大赛 “钢筋工”赛项说明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300

为使学生更好的了解“钢筋工”技能赛项的基本情况,建筑教研室于20181017日下午16:10在高新校区博爱厅举行了陕铁院第十三届技能大赛 “钢筋工”赛项说明会,参加会议的领导有系办公室主任刘斌,系办公室副主任苏昭,教研室主任李辉及钢筋工考评员李科兴老师、徐珍珍老师,会议由苏仁权老师主持。

首先,苏仁权老师从“钢筋工”赛项、预赛和决赛对大赛进行了详细介绍。“钢筋工”赛项是学院项目,赛项分预赛和决赛。预赛进行理论考试,决赛进行现场实操,分别和钢筋工(中级工)国家职业标准相对应,其中获奖学生可对接钢筋工(中级工)技能鉴定实操成绩。

本次比赛采用团队形式,每个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男女不限,成绩取平均值。其中预赛采用“蓝墨云班课”将于2018102516:10-18:00在高新校区诚信厅、GB230GB224、临渭校区 B200中进行,按照国家职业标准《钢筋工》中级工(国家职业资格四级)进行理论考试,旨在考核学生对钢筋原材料、构件配筋常识、钢筋加工与安装、检验与评定,以及安全技术规程等知识的掌握情况;决赛计划于2018111708:00-12:00在高新校区建筑施工实训基地中进行,晋级队伍随机抽取比赛题目(均为剪力墙),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剪力墙配筋图、集装箱内相关材料及工具,绑扎安装构件并检查评定,注重考核学生识读结构施工图和团队协作的能力。

最后,系办公室主任刘斌对参赛选手提出希望,要求学生要保持健康的心态,确立目标,脚踏实地,力争在这次比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钢筋工”赛项说明会现场